福建:省长王宁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长王宁对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全省审计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财政资金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土地出让收益使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化解等工作,强化跟踪审计。要坚持系统观念,综合研究分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着力打通“中梗阻”,推动政策又快又好落地。要用好典型引路法,及时把落实中的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不断提升政策落实效应。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整改对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促进改革的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压实被审计地方和单位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对分管行业、领域的督促管理责任。要深挖问题根源,对屡审屡犯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根本上推动整改,防止再次发生。要强化督促检查,对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力等反面典型,从严查处、一追到底,有效形成震慑作用。(福建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