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厦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1年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鲜明导向,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重大政策、重点民生资金、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提出可操作性审计建议,促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发挥效益,维护财政、金融和国有资产安全。三要增强监督效能。完善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既要注重质量,也要兼顾效率;完善审计整改机制,持续推动落实;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切实把审计结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审计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审计监督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机关以及其他有关主管部门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蔡志群 习甜)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