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强调同题共答精准发力 深化财政预算监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1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一行到省审计厅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财政预算监督平台、审计指挥中心和数据分析室,并召开会议听取近几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近几年来湖北省审计厅紧扣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监督职能有新作为,服务省域治理有新成果,守正创新有新气象,有效发挥了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高质量发展“护航员”的作用。

会议指出,省审计厅始终态度鲜明,依法主动接受、积极配合预算监督,省人大充分利用审计成果,二者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为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同题共答,精准发力。一是精准开展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重点关注预算安排对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湖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服务保障情况,更加关注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普惠性,更加突出绩效导向。二是精准开展国有资产审计监督。重点聚焦省属国企存在的管理行政化、规模碎片化、业务同质化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审计监督,以监督倒逼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如期扎实推进。三是精准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进一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瞄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和“屡审屡犯”问题精准发力,加大监督力度,在问题关键处解剖,在问题根子上动刀,从管理制度上固本,从运行机制上优化,保证审计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和切实巩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用好用活法定监督方式,共同尽好应尽之责,共同答好必答之题。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王玉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卜江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彭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吴艳萍、蔡红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处长陈维斌等参加调研。(李春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