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集中收看十七大开幕式并对学习十七大报告提出三条要求(07-10-16)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报告的电视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寓意深刻,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是指引我们党和国家继续前进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对于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该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尧平代表厅党组在收看结束后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以及十七大的其他文献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切实抓紧抓好。

    一要引导广大审计人员在认真学习、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学习好十七大精神,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前提。各级审计机关要组织审计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十七大报告,用十七大报告精神统一审计人员的思想,充分认识十六大以来在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认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认识新的历史时期的重大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

    二要引导广大审计人员在深刻领会把握主题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十七大报告的主题。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这一主题,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七大精神,明确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明确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明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更加自觉地高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代表好、维护好和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发展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引领中国发展的重要政治和组织保证。

    三要引导广大审计人员在狠抓落实、付诸行动上下功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最终要体现到团结和带领广大审计人员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作出应有的努力上来。我们要认真理解十七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提出的战略举措,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从各方面去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始终坚持审计监督与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社会和经济发展、与人民群众的血脉同频共振,切实加强和不断深化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突出抓好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的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以审计工作的优异成绩来体现贯彻落实的实际效果。同时,要高度重视审计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审计机关的人、法、技建设,着力推进审计文化事业的发展,着力推进审计机关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把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徐宁生 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