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审计厅集中收看十七大开幕式 提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07-10-16)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上午九时,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厅领导及在单位的同志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七大的开幕式。为庆祝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该厅特意悬挂了“吉林省审计厅热烈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条幅。由于部分同志有审计任务出差在外,在单位的厅领导及同志们共40多人收看了开幕式的实况。在整个收看过程中,会议室的气氛热列而庄重,同志们不时为胡锦涛总书记的精彩报告鼓掌,特别是当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经济责任审计”时,更是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在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后,同志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充满信心,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同志们在倍受鼓舞的同时,深深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更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收看结束后,该厅党组书记、厅长阎宝泰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厅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十七大精神指导今后的审计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坚持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要加强思想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为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服务经济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积极整合审计资源,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逐步实现审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要坚持促进社会和谐,把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找准审计监督与促进经济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审计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中的作用,为“振兴吉林、富民强省”贡献力量;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建一流队伍,做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三个一”创建活动,抓好以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法制型、廉洁型、和谐型为主要内容的“六型机关”建设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把全省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