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镇和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在山东召开(07-10-12)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乡镇和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审计系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监察部党风室、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的领导主持了会议。据悉,以乡镇和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主题召开全国性会议尚属首次。
 
    经济责任审计是一种具有时代特征的审计形态。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村的社会结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利益关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因此乡镇和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不仅代表审计范围和内容的扩大,也意味审计要承担更为广泛的社会责任。但由于地区的差异性和发展的不平衡,各地区开展乡镇和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程度不尽相同,但都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在这次会议上,各地介绍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工作措施、经验。(刘谦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