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大网上全文公布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07-9-30)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今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 》的有关规定,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在其政务网上,向社会全文公布了该市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这是武汉市审计局连续12年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后,首次由该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原汁原味地公布审计工作报告。
 
 
图为武汉市人大政务网站上公布的审计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评价了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对市级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基金)审计和调查、市属企业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报告,对部分上级补助经费未纳入预算草案、195个房地产项目未及时入库税款25441.7万元、91个单项投资被审减12.97%、26户企业欠缴社保费9006.84万元、专项资金被挪作他用等违规问题进行了披露,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条建议和意见。
 
审计工作报告公布后,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各新闻媒体争相报道,“审计清单”高频显现,市民们反响强烈,普遍认为在网上全文公开审计工作报告,让问题曝晒于社会大众面前,让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体现了责任政府、亲民政府的应有作为,有利于群众的监督和问题的整改,有利于增强政府的公信力,有利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