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减会不减效(07-9-26)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9月20至21日,大连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理论研讨会和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中国审计学会、辽宁省审计学会、大连市社科联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时间只安排2天,但内容非常丰富。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审计机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围绕地方预算执行审计、效益审计等五个方面,就六篇论文进行了大会宣讲和点评;从理论的角度,对该局的四篇优秀审计信息作了现场点评。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提出“行政效能年”的要求,做到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少开会、开短会,促进提高行政效能。此次将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理论研讨会和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三会合一”,不仅压缩了会议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行政成本,而且为原本就有繁重审计任务的广大审计干部腾出了更多时间,投身到审计工作中去,“三会合一”的形式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该局此次审计理论研讨会采取宣讲人、点评人、自由点评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这种审计理论研讨的新形式,使与会的审计干部能够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思考宣讲人所提出的观点,做到了会场互动。并且,研讨的课题紧紧围绕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展开,如文明审计、效益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乡镇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审计质量控制等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审计理论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对今后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