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孙守刚、市长张振川批示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07-9-24)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省菏泽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批示十周年之际,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守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川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民富市强文明和谐的新济宁作出更大贡献。

    孙守刚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济宁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忠于职守,勤勉奉献的全市广大审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推动工作指导转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民富市强文明和谐的新济宁作出更大贡献。

    张振川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审计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密切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实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机关要再接再厉,不辱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大局,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科学化、规范化,力促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广大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廉洁自律,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更加出色的完成经济责任审计的繁重任务。

    据悉,10年来,该市纪检、组织、监察、人事、财政、审计、国资等相关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协调一致、密切配合,积极稳妥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覆盖面逐步扩大,审计力度不断增强,审计成效越来越大。1997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对1917名党政领导干部和105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勤政、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郭卫东  袁丰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