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引起社会强烈反响(07-9-24)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局长佟林受市政府委托,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重点揭示了预算编制不够科学、预算执行不够严格;税负不公引起税收流失;扶贫、住房公积金、扶解资金及医疗等专项资金和行业存在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披露了去年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交的16起案件线索中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3起案件,同时对审计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映。
 
    为了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市政府有关工作报告情况,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发布市政府有关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意见。审计工作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认为,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依法履行审计工作职能,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敢于揭露问题,并帮助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作了大量工作,这个报告是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
 
    此前,该局就2006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专门向市政府作了汇报,市长许兆君、常务副市长李前龙、副市长何忠海等领导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敢于讲实情、说实话,能够为市委、市政府负责,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及时移交案件线索,为打击经济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关部门要学习审计部门这种大局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构建和谐伊春做出贡献。
 
    社会公众则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极大关注,普遍感到,审计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严肃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值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审计报告敢于揭示、暴露政府的问题,政府能够做到不护短,加速了民主与法制进程,公众对政府充满希望;尤其是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得到严厉的查处,惩治了腐败分子,更让公众大快人心。(陈玉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