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报社2007年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渝召开(07-9-21)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至16日,中国审计报社2007年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了审计报社几年来的宣传工作,分析了当前审计宣传工作的形势,提出了推进报社改革与创新、加强经营与管理的对策措施,表彰了2007年度通联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审计署董大胜副审计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重庆市审计局局长王耘农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董大胜指出,过去几年,审计报的宣传工作保持了积极健康的发展态势,发挥了“喉舌”作用,起到了“桥梁”作用。特别是近一年多来,报社坚持务实、创新、求变的工作方针,各项工作都有较大的改进,审计报的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

    董大胜要求,审计报社要取得新成效,必须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努力创造有利于审计依法行政的舆论,有利于促进审计队伍建设的舆论,有利于审计事业开拓创新的舆论,有利于人们分清是非、辨别真假、奋发向上的舆论,有利于健全民主、促进法制的舆论,有利于人民心情舒畅、社会政治稳定的舆论。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审计报的定位,要立足行业、面向市场、利用优势、办出特色。三是审计报的采编业务要有创新意识,要加强培养采编人员的新闻敏感性,不断提高采编业务水平。四是要增强掌握宣传报道的新闻技巧,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开展宣传报道。五是报刊版面设计要突出“新”,经常给人以新面貌、新气象、新风格。

    董大胜强调,审计报社要发展壮大,必须切实加强经营管理。要加强通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记者站作用,将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吸收到宣传队伍,努力提高宣传报道质量;要在法律政策范围内,积极开展经营活动,加强广告工作,提高报社经营效益,增强报社自我发展能力。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审计机关的代表52人、特邀代表24人及审计署、中国审计报社的部分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既促进了《中国审计报》的改革与创新,又推动了兄弟审计单位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