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亚洲内部审计大会在北京召开(07-9-20)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9月20日上午,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承办的2007年亚洲内部审计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充满活力的内部审计”,大会旨在推动内部审计职业发展、探索内部审计新途径、加强内部审计国际交流与协作。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主席盖瑞·考克斯、亚洲内部审计协会联合会(ACIIA)主席迈克·帕金森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CIIA)会长王道成出席大会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塞拜疆、比利时、印度尼西亚、日本、沙特阿拉伯、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美国、荷兰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代表参会。
 
2007年亚洲内部审计大会会议为期2天,围绕 “充满活力的内部审计”这一主题,邀请安排5位内部审计专家就内部审计关心的话题做主题演讲。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主席盖瑞·考克斯先生作“企业道德与内部审计的作用”主题发言;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执行董事汉斯·斯伯尔先生作“内部审计在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主题发言;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质量部主任汤姆·莫克先生作“质量评估——通向职业化的途径”主题发言;甫瀚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兼全球内部审计主管何逸夫先生作“内部审计师当前最需要了解哪些技能?”主题发言;中国联合通讯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经理唐富馨女士作“内部审计在电信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中的作用”主题发言等。此外,大会还围绕“内部审计为组织增加价值”和“内部审计职业发展”两个专题安排交流和讨论。
 
据悉,亚洲内部审计协会联合会(ACIIA)成立于2001年,是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的地区性组织,由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内部审计协会组成,现有11个成员协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是亚洲内部审计协会联合会创始成员之一,一直积极参与亚洲内部审计协会联合会各项活动并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作为内部审计职业代言人、思想领导者、实践推动者和智力支撑者,立足我国内部审计实践,放眼国际内部审计舞台,以推进内部审计全面转型统领工作。积极倡导准确把握内部审计新理念,探索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的内部审计新模式。通过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理论创新、组织经验交流、深化准则建设、提高培训水平、扩大国际交往等方式,推动我国内部审计职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已拥有内部审计机构5.7万多个,内部审计从业人员20多万人,遍及政府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民营企业,为部门、企业减少损失浪费、增加效益上千亿元以上,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企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会前召开的ACIIA代表大会上,中国代表陈华先生被选举为亚洲内部审计协会联合会副主席。
 
会议一致认为,内部审计日益受到重视,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世界性课题,同时,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领域仍然是内部审计面临的挑战。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前排左三)会见
IIA主席盖瑞·考克斯(前排左二)和ACIIA主席迈克·帕金森(前排左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