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嘉奖个人实行“两推一述”效果好(07-9-18)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2006年度嘉奖个人的评选中,改变过去将嘉奖个人名额分配到各处室评选的办法,实行“两推一述”。即:“一推”,根据向审计一线倾斜的原则,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按一定的比例分别集中投票推选嘉奖个人候选人;“一述”,候选人在全办大会上介绍自己一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二推”,全办职工根据候选人的述职情况以及平时的了解,差额投票推选嘉奖个人,最后办党组根据民主推选情况和候选人工作业绩确定人选。该办法的实施,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打破了“内部平衡”的弊端。将嘉奖个人名额只分配到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不分配到各处室, 打破了各部门根据名额自行产生嘉奖人员的传统做法,避免了可能出现“内部平衡、轮流坐庄”的弊端。

    二是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两推一述”的核心是民主推荐,全办职工人人有权推荐,充分调动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而办党组最后决策避免了单纯看选票滋生“好人主义”。

    三是实现了优中选优。推行“两推一述”,使全办职工在同一平台上公平竞争,比业绩、比敬业精神,在办内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氛围,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