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 帮促为本 河南省审计厅探索从源头上治理屡审屡犯问题(07-9-18)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在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的部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座谈会上,省公安厅、安监局、人防办等单位结合审计整改,出台的《政府采购暂行规定》《预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河南省审计厅以帮促为本,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所取得的新的成效。

    为跳出被审计单位屡审屡犯的怪圈,河南省审计厅党组经过精心研究,印发了《开展“树立优良作风,建设和谐中原”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以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为重点,加强经济监督和财务管理,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探索从源头上治理屡审屡犯问题”,并将主题实践活动划分为三个层次:一是监督省直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提高预算执行质量和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二是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建账,认真落实《会计准则》等财经法规,杜绝损失浪费和挤占、挪用公益事业资金问题。三是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加强经营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提高经济效益。

    活动开展以来,该厅各业务部门行动积极,靠前帮促,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好评。一些被审计单位反映,省审计厅的这一做法,是从源头上治理“屡审屡犯”问题的一剂良药。(陈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