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安:加强培训 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创新(07-9-14)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分别到浙江省审计机关和南京审计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期间,令狐安分别会见了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听取了浙江省审计厅、杭州市审计局、海盐县审计局、南京特派办和南京审计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
 
    在浙江,令狐安充分肯定了浙江各级审计机关对全部政府性资金开展审计的积极探索,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各级政府对这一积极探索的大力支持。他说,加强审计监督的完整性,符合实际工作需要,是审计机关履行职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由于我国未建立完整的政府会计制度,一些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和财政债务往往不纳入财政预算报告,脱离人大监督,这是今后对政府财政资金加强审计需重点关注的内容。地方审计机关要围绕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拓宽审计思路,改善队伍结构。
 
    令狐安在参观了南京审计学院新校区并听取汇报后说,审计署领导一直关心南京审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现在学院建设发展很快,省署共建支持学院发展的方针要长期坚持。他建议,今后审计署将继续积极推动审计机关与南京审计学院的合作。南京审计学院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围绕审计事业的新的发展设置课程,更好地培养适应未来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审计人才。信息系统审计是计算机审计的深化,是绩效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计算机系统审计人才培养是开展信息系统审计的关键。要注意增加学院师生在审计机关内实践锻炼的机会;同时,学校也要参与审计署人才培养培训计划制定与实施,在审计干部培训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和  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