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审计局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行为(07-9-17)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出台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试行)》。

    该《规程》对跟踪审计全过程、诸环节的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使跟踪审计工作更加程序化、合法化。一是从审计内容上,对建设项目的决策、建设、管理及效益等诸方面的审计质量控制要求进行了明确。二是从审计的重点上,对影响工程质量与造价的关键施工环节及具体工序的审计质量控制要求进行了明确。三是从审计的方式方法上,针对不同的审计阶段和审计内容,对适用的审计方式方法进行了明确。四是从审计行为控制上,对审计方案的制定、审计取证、审计底稿编制、审计报告撰写、审计复核等对审计质量有重要影响的具体审计行为规范进行了明确。五是从建设项目效益评价上,对建设项目的效益评价指标进行了明确。

    该《规程》的出台,促进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机制的建设,为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提供了指南。(薛爱玲  卞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