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省长张文岳会见柬埔寨国家审计长乌春(07-9-12)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在沈阳会见了前来辽宁考察访问的柬埔寨国家审计长乌春一行。

    张文岳对乌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湄公河是柬埔寨王国最大的河流,它的上游是中国的澜沧江,两国人民同饮一江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柬埔寨王国和中国建交近50年来,两国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作为中国地方政府,辽宁省愿意为两国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辽宁是新中国最早建设的工业基地,中国中央政府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以来,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进程中,辽宁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开放的范围和领域。柬埔寨王国自然资源丰富,有各类矿产资源,有广袤的森林和优质的木材资源,有吴哥古迹等闻名于世的旅游资源。辽宁愿意与柬埔寨加强经贸合作,加强农业、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也愿意在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张文岳还指出,随着辽宁经济社会的发展,审计工作的作用日益明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央政府的要求,辽宁全面推进并加强审计工作,努力实现“一个维护、三个确保”,即:维护国家利益,确保政府依法行政,确保各级政府及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依法理财,确保各类经营者合法经营。从辽宁实际出发,我们把财政预算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国有大型企业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全面加强审计工作的法制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我们愿意加强辽宁省与柬埔寨审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双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乌春说,柬埔寨在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过程中获益匪浅。在与辽宁审计部门的交流中一定能够取得宝贵的经验。乌春表示,愿意通过此次访问,促进柬埔寨与辽宁省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