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监查院教育院院长一行访问审计署培训中心 双方举行工作会谈(07-9-12)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8月30日,韩国监查院教育院南院长一浩一行五人访问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双方就审计培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工作会谈。
 
会谈中,审计署培训中心主任徐吉明对南一浩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审计培训有很多可以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南一浩院长的到访将进一步增进我们两国审计培训机构的交往和了解。徐吉明向客人全面介绍了中国审计干部培训工作的领导机制,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以及培训工作的现状。
 
徐吉明还着重介绍了我国审计干部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包括国内国际培训体系的建设,师资体系、教材体系、考评体系等配套体系的建设。他提到目前我国的审计干部培训主要是按照分层次分级别有重点地开展,其中坚持了一些富有特色的做法,例如刚刚结束的审计署机关一年一度的集中培训制度,市县审计局长培训,以及专业业务培训。
 
南一浩对这次工作会谈表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韩国监查院教育院开展培训工作的一些情况和做法,包括韩国公务员每年必须保证100学时的培训时间,学员自愿申请培训内容,培训经费由政府预算保证。南一浩院长对中国审计署干部培训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特别是提到“非常羡慕”我国审计机关人才培训的高层领导机制、科学的中长期规划和有效的组织实施。他说,这次会谈了解到中国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图为双方会谈时的情景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如何深入审计培训领域的合作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审计署培训中心主任徐吉明、副主任张进与韩国监查院教育院一行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