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政府认真整改物业运作和管理绩效审计发现的问题(07-9-11)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政府物业的运作和管理情况备受社会关注。深圳市宝安区审计局针对这一新热点,2006年组织开展了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政府物业运作和管理绩效审计,审计发现一些部门产权和实物移交不及时,部分经营性物业租金难收、减收和欠收,部分物业租金过低、租期过长等问题,共查出违纪违规金额1.22亿元,审计结果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审计结果公开后在全区引起了极大反响,区长李文龙和分管副区长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要制订整改方案,同时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随后,李区长先后三次召开了专题整改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保证政府物业运作和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防止同类问题再发生。

    随着审计整改工作的加强,宝安区政府物业的运作和管理不断改进。目前,90%以上未按规定进行产权和实物移交的物业已经顺利移交,尚未移交的已制定了移交方案;对于难收、欠收的租金,相关职能部门已通过法律途径追收;关于部分物业租金过低、租期过长的问题,相关部门拟出台《宝安区政府物业经营出租管理办法》,重新制定合同文本,严格规范管理;被改变用途的物业已按原规划恢复了功用。经整改,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2007年预计可实现政府物业经营收益2,200万元。针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进展,区人大常委会的部分委员表示,政府物业绩效审计选题准,敢于披露问题,更重要的是提出的建议可行,政府下了猛药进行整改,效果很好。(施凌涛  罗光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