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进历史追求和谐”为主题 南京办精心组织“文化周”活动(07-9-11)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办利用年中整训时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赴皖南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文化周”活动。这次活动以“走进历史,追求和谐”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取得了良好成效。

这次活动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形式力求活泼,目的各有侧重。第一部分是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王稼祥同志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鼓励大家多向历史学习;第二部分是参观古村落和体验漂流,目的是让大家充分融入大自然,切身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第三部分是参观马鞍山钢铁公司,加深大家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的认识,印证“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性,倡导大家多向社会学习;第四部分是开展诗歌散文朗诵和扑克牌、象棋、保龄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创造一个让大家充分展示才艺、发扬团队精神的良好氛围,营造一种宽松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人文环境。

此次“文化周”活动很好地贯彻落实了李金华审计长在今年7月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将思想性、教育性和娱乐性融为一体,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干部在放松身心、调整心态的同时,获取了知识、更新了理念、陶冶了情操,机关文化建设逐渐成为干部内在需要和自觉行动。二是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责任感、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全办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三是在年中整训期间开展这一活动,突出对整训的模式进行积极探索与创新,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整训工作积累了经验。
 
 
图为该办诗歌散文朗诵晚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