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积极创新 长春办计算机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07-9-7)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6年,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计算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建成了审计署第一家审计数据存储中心,被评为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计算机基础工作是审计机关的重点工作之一。互联网、审计内网、审计专网三网的运行是否良好,计算机相关设备的维护是否安全可靠,审计内网网站的更新是否准确及时,这都是检验计算机工作的基础指标。2007年,该办没有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努力夯实基础,力争在计算机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

    新年伊始,该办正式开始实施网络管理办法,使责任到人,确保审计人员能够放心安全地利用各个网络浏览公文、查阅资料和传递信息。在计算机设备维护方面,他们利用新制订的管理办法,规范了维护流程,弥补了管理漏洞,避免了损失浪费。针对审计内网网站的更新问题,他们在相关制度中将信息更新责任与处室和个人的业绩挂钩,通过责任意识强化审计人员对内网网站的更新维护意识。在审计署信息办组织的审计内网网站评比中,该办被评为优秀。

    春节前,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到长春办对OA进行重新部署和规划。该办集中技术力量,积极配合和参与,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使该办成为第一家成功重新部署OA的特派办。他们还通过配合计算机技术中心对OA的系统调试,减小了系统维护的工作量,确保了审计人员能够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的办公自动化系统。

    在年中整训期间,该办抓紧时间对审计人员进行计算机培训。他们将审计业务知识与计算机知识紧密结合,以最贴近审计人员的方式将计算机中级知识传授给急需相关技能的审计人员。在7月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中,该办3人参加考试3人全部通过。截至目前,该办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的人员已经达到41人,通过率达到63.1%,在各特派办中名列前茅。

    今年该办还参与了审计署审计科研课题的研究。在前期选题过程中,他们办将计算机审计工作与课题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已初步选定了适合长春办计算机审计工作特点的研究方向,并已向审计署提出申请,争取在审计科研课题研究方面有所突破。(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