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 积极筹谋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思路(07-9-7)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信息宣传暨审计统计汇审会议,全省九个地(市)及部分县(市、区)审计局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探讨审计信息工作,谋划审计信息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努力炼就“四力”。一是苦力。就是要巩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编撰、报送等环节,不断克服困难;二是智力。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全体同志的聪明才智,谋划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和步骤,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成效;三是眼力。就是要善于捕捉审计工作的特点和亮点,提炼成为审计信息的精品;四是定力。就是要求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要耐得住,坐得住,吃得苦。同时,还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要具有很强的政治敏感性。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领导关心的问题和审计监督的重点,揭露和反映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领域,将社会、领导和人民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优劣的标准;二要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审计信息宣传涉及到政府方方面面的工作,社会、领导、群众十分关注,如何宣传,如何披露,要把握好,总的要有利于稳定和发展,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领导掌握情况。三要具有很强的全面性、准确性。审计信息宣传,反映的情况要客观、全面、真实。四要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及时性。审计信息宣传失去时效,就失去意义和作用。
 
    对审计统计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填报,巩固成绩。审计统计工作要确保质量,统计台账要确实做到真实、完整,要认真检查报表质量,计算机与手工统计成果要同时复核校对,减少逻辑性和技术性差错,提高准确性;二是要重在分析,提升水平。审计统计的功能要向系统性、完整性、建设性、开放性方向发展。统计分析要反映普遍问题,要立足当地特点,体现地方特色,注重挖掘深度;三是要继续创新,探索攻关。对统计指标体系的修改工作,要积极参与,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