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重点突出成效显著(07-9-6)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审计厅厅长刘战平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安徽省本级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委员们在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后,对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审计部门坚持依法审计,敢于揭露问题,审计报告反应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的监督,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同时,要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对违纪违规比较严重的单位,人大将采取质询等监督手段,责成有关单位整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安徽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突出表现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加强了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今年,安徽省审计厅在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的内容安排上,进一步加大了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的比重,尤其是围绕民生工程建设,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保资金、涉农资金、住房公积金、治淮资金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以及一些医院的收费及财务收支情况纳入了预算执行审计的范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加强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安徽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坚持边审边改,在揭露问题、查处问题的同时,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内控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反复发生。省政府办公厅为此还转发了省审计厅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实行审计整改公告制度,从而使审计整改有章可循。

    三是加强了审计结果公告。今年,安徽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在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同时,在《安徽日报》上进行了全文公告,毫不保留,增加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在社会也引起较大反响。(费明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