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发布今年第二批审计结果公告(07-9-3)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青岛市审计监督条例》的有关要求,经市政府同意,8月30日青岛市审计局通过《青岛日报》向社会发布了2007年第2号至第11号审计结果公告。这是该市继今年6月19日发布第一批审计结果公告,即21个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后,在推进审计公开方面的又一动作。
 
    这次10个审计结果公告中,有5个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5个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有3个结合了效益审计,其他项目也关注了效益审计的内容。公告的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审计结果和审计对象的有关情况。披露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建设项目方面,存在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多付工程款,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违规分包,欠缴定额编制管理费,投资效益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二是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基金管理方面,部分单位存在未全部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利息未计入生育基金财政专户分账核算,用工伤基金结余调剂生育基金超支等问题。三是公办学校参与民办学校办学方面,存在合作办学行为不够规范,民办学校内部管理不够完善,会计核算不够规范等问题。

    对以上问题,青岛市审计局在审计结束后依法进行了处理,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了纠正和改进建议。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在被审计单位的积极努力及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整改情况较好,下达审计决定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建议,有关单位也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落实。

    今后,青岛市审计局将按照《审计法》和《青岛市审计监督条例》的规定,逐步扩大审计公告范围,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