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采取措施净化网上办公环境(07-8-22)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针对少数工作人员利用办公电脑查看股市行情、观看娱乐节目的现象,为净化网上办公环境,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提高办公质量和效率,保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在审计机关内部开展了一次专项集中清理整顿活动。

    此次活动以教育先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市效能监察办公室《关于严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炒股和娱乐的通知》,并查摆反思这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党政机关形象和办公效能所带来的不良影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该局成立了由纪检组、监察室牵头,人事教育科、办公室和综合法规科参与的专项清理工作小组。在清理整顿活动中,重申了“三条禁令”:一是严禁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撤离职守,买卖股票和证券;二是严禁利用办公电脑、电话等通讯设备查询、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三是严禁利用办公电脑进行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观看影片等娱乐活动。同时还逐台电脑清查以下内容:一是电脑收藏夹中有无涉及股票、基金和黄色淫秽内内容的网站信息;二是查看电脑程序和硬盘,有无安装股票、聊天及游戏软件;三是有无收藏的黄色图片、小说等不良内容。

    清查整顿采取各科室(局)先行自查自纠,而后专项清理工作小组逐科室、逐台电脑进行检查验收。该局对这次清理整顿高度重视,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和维护工作纪律。各科室(局)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并严格要求部属,发现此类问题要敢抓敢管,不能视而不见。同时,要求把握一定的尺度,不能过犹不及,要把有办公功能的软件与纯娱乐软件区别开来。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凡是查明违反“三条禁令”和局相关规定的,严格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阜阳市违反改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规定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应责任。三是进一步建章立制。制定了《阜阳市审计局办公电脑管理规定》,并把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列入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三条禁令”真正得到落实,网络办公环境得到净化,机关效能和作风得到新的转变。(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