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全员集中培训工作拉开序幕(07-8-22)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0日,安徽省审计厅2007年度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员集中培训工作启动。该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厅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17个市审计局长参加了培训。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刘战平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增强全局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内在活力,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审计机关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从去年开始,每年集中一段时期对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教育,这是厅党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决策。开展集中培训,既是适应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拓展审计人员视野的需要,也是较好地解决工学矛盾的需要。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倡导互动、学学相长,联系实际、重在思考,组织严密、加强领导,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这次培训从8月20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为期十天。培训主要紧密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和“审计法制年”活动,围绕审计工作特点和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突出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弘扬主旋律,调动积极性,推进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突出审计法制教育,以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推进审计工作台阶、上水平;三是突出效能建设教育,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进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在培训内容的安排上,该厅既邀请专家教授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社会建设等政治理论,又邀请来自审计一线的同志介绍投资效益审计、计算机审计等经验;既安排审计机关先进典型报告会,又安排有关部门领导开展台海局势、反腐倡廉形势等讲座;既组织公务员处分条例、审计管理等知识学习,又组织如何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如何做到文明审计、如何把效能建设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等专题讨论。

    目前,该厅全员集中培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林兴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