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盘点今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07-8-15)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对今年上半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今年上半年,新疆审计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工作进展有序,实现了时间过半,审计任务过半的目标。主要开展了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重点审计了财政预算管理情况、税收征管情况和17个部门、单位执行部门预算、政府采购和非税收入管理情况;对党政领导关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专项资金,如扶贫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退耕还林专项资金、社保基金、建筑行业劳保统筹金、再就业资金、矿产资源补偿费和土地出让金等的管理使用进行了审计;围绕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部分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金融、外资、经济责任等开展了审计;同时组织人力,对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项目实施清理,对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自查登记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审计结果显示,上半年新疆审计厅移送有关部门案件等7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 件,涉案4人;移送税务、工商部门案件2件,相关部门已经组成专案组开始调查;移送纪检部门4件。审计工作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人大的高度评价,审计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最近,自治区人大在审议审计厅厅长朱登云受自治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6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时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务实,拓展了审计的深度、广度,突出了责任,审计成果有了进一步提升。

    这次总结会议还对做好下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好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审计核实工作。二是对下半年已经调整过的项目,要抓紧着手组织开展,在创新方法、提高质量、提高计算机审计运用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注重分析研究,善于发现带有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各方面后勤服务,为审计业务工作提供有力的综合保障。四是结合工作,深入地县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及时掌握基层一线审计工作的发展、建设和管理情况,丰富实践经验,提高决策水平,为制定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打好基础。五是对于今年已经审结的项目,要进一步做好审计成果的运用工作,选好切入点,深入挖掘两、三个典型;同时制定措施,责任到人,积极落实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的整改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