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编撰《计算机审计案例汇编》 推广交流计算机审计成功经验(07-7-27)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以培训为起点、以需求为动力、以考评促应用,多方式、多角度、多层次推动计算机审计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干部队伍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得到优化,计算机技术和应用水平大幅度提高,涌现出一批较高质量的计算机审计成果。
 
为了总结推广,兰州办在近年审计的计算机专家经验和AO实例基础上,经过组织审计专家和计算机技术人员认真审查、评议和完善,遴选出22篇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该书具备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涵盖范围较广,有金融、财政、行政事业、经贸和投资等审计行业;二是应用程度深,多个案例使用了复杂的查询分析技术、图表分析和数据趋势分析,以及数据真实性分析等技术手段;三是可借鉴性强,每篇案例都介绍了相关的审计背景、计算机审计思路、详细的操作步骤、应用法规以及最终的审计结果。
 
兰州办将计算机审计案例汇编成册为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学习和应用计算机审计技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对推动该办计算机技术水平的普遍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