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07-7-27)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机关,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及时解决干部职工的生活困难,充分体现了办党组和机关工会对审计干部的关心。
 
    一、营造和谐氛围,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李金华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落实以人为本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广州办一直以来,把促进审计干部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提高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努力营造有利于干部身心健康的环境。该办针对审计干部长期出差在外,工作辛苦,身体健康受到一定影响的实际情况,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干部职工在市内定点运动场所进行体育锻炼,并鼓励和支持审计干部在异地审计时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有意义的、健康的体育活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适应日益繁重的审计任务需求。同时,该办还注重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有益的群众性的文体活动。例如,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野外拓展训练、庆“五四”篮球友谊赛;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和广东省直工委组织的书画摄影比赛;组织女职工参加广东女干部学习讲堂等活动。上述活动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交流,也营造了办内团结和谐氛围,促进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二、体现人文关怀,关注干部职工实际困难
 
    该办认真贯彻李金华审计长提出的对审计干部要“严”、“暖”结合的要求。一方面对审计干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另一方面,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审计干部,使其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建立起相互关爱、团结和谐的关系。例如,该办出台的探访慰问制度从大家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抓起,规定对以下六种情况的干部职工和家属实行探访慰问:因公受伤或患病住院的干部职工;配偶或直系亲属患病住院或去世的干部职工;配偶失业或家庭经济困难的干部职工;生育的女干部职工或干部职工配偶;过生日的干部职工以及有其他家庭困难需要探访的干部职工。制度要求探访由办领导带领或由机关工会牵头,人事教育处和干部职工所在处室相关人员参加,根据不同情况以购买慰问品或发放慰问金的方式进行。该项规定切实关注了审计干部的情感需要,解决了干部职工的一些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广州办全体职工一致认为,上述制度的出台是该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机关的有效举措。制度虽小,却发挥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肖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