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传达落实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07-7-18)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大连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局务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李金华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会议文件,并联系本单位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回顾近些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和实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十分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交流近年来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研究讨论了今后的发展措施,这对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龙头,以实现文明审计为目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审计监督,全力构建和谐审计机关,努力实现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和一流的管理,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该局党组制定了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李金华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会议有关材料,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
 
    二是结合讨论修改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围绕六个讨论题,开展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大讨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今后的目标和任务;
 
    三是对照先进单位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的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扎实开展审计文化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从建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理念入手,结合当前大连地区审计工作的实际,大力推进效益审计和文明审计两个方面的工作,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加贴近审计工作的实际,推动审计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为深化改革、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服务。(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