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07-7-16)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使广大党员以崭新风貌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按照审计署有关通知精神和该办2007年党的工作要点的安排,组织各党支部于“七一”前后,对照党章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具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以“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办接到审计署有关文件后,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立即根据文件要求下发了通知,提出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弘扬审计精神和文明审计相结合,精心组织,力求做到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充分体现时代精神和审计机关的特点。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将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上报至机关党委。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七·一前夕,该办领导带领机关党委和人事教育处的同志对该办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各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考虑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明显。如: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叶挺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历史,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第二、三党支部在审计点上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重温了“八不准”审计纪律,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掌握廉政行为规范,提高防范不廉政行为的警惕性。第四党支部参观了农民起义领袖——洪秀全的故居,感受了当年起义的壮烈。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河源市参观了阮啸仙烈士纪念碑和事迹陈列馆。第党六支部参观了红军突破湘江战役主题公园和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思想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立审报国,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为开创审计工作的良好局面提高了精神动力。(肖菲)
 
 
 
图为该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叶挺纪念馆和洪秀全故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