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精神(07-7-13)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11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李金华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令狐安副审计长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在审计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职业道德建设,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当前,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为指导,继续推进审计工作的创新,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实现各项工作的新进步。
 
    二是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决定,进一步引深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要把自查自纠作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保持审计队伍纯洁性的一项经常性的措施。广大审计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讲话,开展对照检查,实现思想上政治上的新进步,增强免疫力,增强抵御各种侵蚀和防范错误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高度的自律意识,增强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的能力。
 
    三是振奋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通过学习讲话,要激发做好审计工作的热情,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审计工作计划,尽快把财政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企业审计等工作安排到位,认真组织实施。要严密组织,精心制定审计方案,加强对审计实施过程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四是进一步严格审计纪律。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廉政,做到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一起部署,一起检查,制度要严格,措施要具体,工作要落实。要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审计纪律、廉政制度执行情况和审计执法过程的监督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