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人大、政府召开审计整改会议(07-7-12)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市政府联合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0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及专项资金审计中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市审计局代表市政府提交的2006年度“同级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到实处。这是该市连续三年就审计发现的问题由人大、政府联合召开审计整改布置会议,表明该市预算执行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轨道。

    会上,该市审计局局长黄可围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三个方面查出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不仅逐条提出了整改要求,还针对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的现状,从宏观上提出了优化收支结构、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的四条建议。

    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他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审计部门的决定、建议,将之作为加强和改进财政、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和工作方向。二是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各责任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主动进行纠正,拿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切实抓好整改督查。审计部门要分门别类进行处理,并跟踪落实整改结果,帮助各责任单位提高管理水平;财政部门要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还要督促其他责任单位的整改,年底前将总体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和市政府专题报告。

    该市人大副主任张学东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审计部门的整改各责任单位要逐一研究落实,并分析原因,从完善机制体制、实现标本兼治的高度推动整改工作;二是审计部门要重视责任追究,对一些严重的问题进行跟踪审计、延伸审计,并予以严肃处理;三是市政府及财税等相关部门要对税源性经济的发展、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充分度、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债务的化解和风险防范、机关节能减支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结合镇江实际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法。

    该市财政、地税、新区、教育、民政、残联、高等专科学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如何整改作了积极的表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