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狠抓双目标责任制管理结硕果(07-7-11)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采取切实措施,狠抓审计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双目标责任制管理,取得显著成效。该局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审计工作综合考核优胜单位”、“襄樊市模范公务员集体”等荣誉。
 
    抓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干部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该局根据自身工作特点,采取下发文件、召开专门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教育,逐步深化全体干部对实行双目标责任制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全体干部的监督意识。
 
    抓责任状签订,明确责任内容。每年年初,该局都要签订两个目标责任状:一是局长与各科室签订“审计业务工作目标责任状”,把全局工作任务、目标、措施及应达到的质量标准分解为6个方面24项指标,逐一落实到各科室、各岗位,以明确各自的目标责任内容;二是局长与副局长、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通过责任目标量化、细化,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
 
    抓制度建设,完善落实目标责任制的配套措施。该局先后制定了审计复核工作和审计质量考评办法、审计项目管理办法、目标责任制奖惩办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促进了内部管理规范化。
 
    抓责任制考核,维护责任制的严肃性。该局成立了目标责任制工作考核专班,每半年对双目标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和监督,找出存在的问题,研究和制订保证责任制执行的措施。年终进行总考核,做到考核结果“三个挂钩”,即每个同志的目标完成情况与个人评先、奖金挂钩;每个科室的目标完成情况与科长评先和全科奖金挂钩;每个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与个人评先奖金挂钩,较好地调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于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