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07-7-10)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上午,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立即召开特派员办公会和全办大会,传达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李金华审计长所作的《提高认识  把握规律  推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等有关材料。通过学习,该办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做出了推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发展的部署和措施,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推动审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办党组还结合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办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进一步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从审计工作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理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在新形势、新挑战下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性,深刻领会精神文明建设在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思想理论保证、精神动力、人才保障、制度基础等五个方面的作用,把握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规律和成功经验。

    对照目标,学习先进,查找差距。作为最年轻的特派办,在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全办在年轻干部的培养、学习型特派办的构建、文明礼仪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更应该充分认识到与审计署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办的成功经验相比,全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存在差距与不足,尤其是奉献精神、廉政教育、事业心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敢于碰硬、善于碰硬的作风需要进一步培养;严暖结合,尤其是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等方面还要进一步下功夫。全办干部职工,在学习先进的基础上,对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深入查找差距,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做到对症下药。

    明确方向,立即行动,求实创新。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机关的基础性和全局性工作来抓,结合自身队伍年轻、经验缺乏等特点,制定适宜的、有特色的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把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作为主线,以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审计职业道德建设为基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坚持执审为民的理念,严格执行“八不准”等审计纪律,树清廉正气;以创建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机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四会制度”、“主审招标制”,创新方式,培养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审计人员整体素质;以尊重人、理解人、爱护人为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强调团结协作、弘扬团队精神,坚持严暖相济,通过谈心制度、民主生活会、特派员信箱等渠道了解、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努力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发挥工会作用,用好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融温暖和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