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功主办第三次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工作层会议(07-7-6)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6月11日至15日,第三次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工作层会议暨第二次科研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审计署、日本会计检察院和韩国审计监查院分别派代表参加。

    6月14日,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会见了参加第三次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工作层会议暨第二次科研项目研讨会的全体代表。刘家义代表李金华审计长对日本和韩国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国工作层会议和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三国审计工作人员继续努力,不断深化三国审计机关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三国人民友谊。他还应客人要求,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中国、日本和韩国最高审计机关三方合作机制开始于1998年,由李金华审计长和日本会计检查院前院长疋田周郎、韩国审计监察院前院长韩胜宪共同发起。2003年,世界审计组织布达佩斯大会期间,三国审计机关领导决定三国审计机关定期举办工作层会议。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作层会议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在韩国和日本举办。

    6月12日至14日,中日韩三国代表就“审计机关与被审计机关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研讨,三国代表分别宣读了论文并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三国代表一致认为,随着各国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审计工作的环境也不断改变,审计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各国审计人员必须在保持独立性的同时,不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合作,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才能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被审计单位的发展。与此同时,审计工作也必将获得更迅速的发展。三方还就进一步稳定现有合作机制,深化交流达成一致,并通过了三国审计机关长期合作计划。

    会议期间,日韩代表们还参观了审计署怀柔培训基地,两国代表对中国审计署重视审计人员培训工作的做法以及先进的培训设施表示赞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