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07-10-26)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6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按照“质量、创新、队伍”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文明建设成果,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牢固树立“依法审计、客观公正、清正廉洁、文明执法”的审计人员良好形象,推动了审计工作协调有序的发展。该局在连续三届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又荣获 “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抓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局党组坚持按照“五好”(学习好、团结好、纪律好、作风好、政绩好)“五性”(提高自觉性,加强原则性,弘扬创造性,保持经常性,体现先进性)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用民主集中制“凝聚班子”,用目标管理“激励班子”,用自身形象“带动班子”,用清晰思路“引导班子”,用严于律己“解剖班子”。在审计处理上,坚持审定委员会研究决定制,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和表率作用,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队伍素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该局把提高人的整体素质作为升华文明创建的核心内容,采取岗前教育、专项培训、以会代训、继续教育、轮岗交流、竞争上岗等多渠道、多形式、分层次的培训教育,在“加大学习成本,降低审计成本”上狠下功夫。近两年来,154人次参加了审计业务、法律法规、计算机基础、“OA”“AO”两个系统应用等知识培训班,68人次参加了上级审计机关及州委党校等举办的学习培训班,82人通过了全国审计系统第二轮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为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抓审计廉政,夯实文明创建基石。该局严格执行审计廉政纪律,推行审计复核制、审计质量检查制、主审责任制、审计承诺制,抓好审计组廉政纪律的全程监控,由局纪检监察部门归档建立审计项目廉政纪律台账,凡廉政纪律执行不到位的,实行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等“一票否决”制,做到责任到人,督察到人,奖惩到人。堵源头,过好廉政纪律“关”, 严管理,把住廉政监督“脉”,夯实文明创建基石。
 
    抓文明活动,促进和谐建设。该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有益的体育活动。去年八月组成的女子乒乓球队在全省审计机关第二届乒乓球运动会上,荣获女子团体冠军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展示了恩施州审计人的精神风貌;常年开展创建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活动,形成了积极向上,争先晋位的良好氛围;多方争取资金143万元,在文明新村和扶贫联系点帮助建沼气池2513口,改建厨房2072间、厕所2050间、畜圈2389间,修建公路221公里,解决饮水5417人,帮助困难户消茅建房15户,捐款60.01万元为贫困村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为构建“和谐恩施”作出了应有贡献。(曹雪晖 黄小青  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