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07-10-30)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30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3日,上海市审计局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主要精神。10月26日,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上海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文件。

    该局党组对学习活动作出部署,起草下发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意见》,细化学习内容、时间节点、目的要求,明确学习活动由机关党委筹划、党支部负责落实、各级干部带头示范的工作机制,并扎实开展“三项学习活动”,保证学习动员阶段时间、内容、人员、效果的落实。

    一是组织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局领导先学一步的基础上,集中处级以上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七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主要精神。同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以专题辅导讲座的形式,一个专题一个专题的学习辅导。

    二是召开“畅谈十七大,展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党支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七大会议新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联系审计工作和部门实际,各支部指定专人代表本部门在学习大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三是开辟“感悟十七大”网上论坛。在内部局域网上开辟学习交流的专栏,组织审计干部以“感悟十七大”为题,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十七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八个深刻领会”的要求,交流学习心得、抒发情怀、表达心愿。

    联系审计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依佳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逐句逐段地学习文件,在中央提出的“八个深刻领会”要求上下功夫。二是活跃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坚持学习制度,采取自学、讨论、交流、参观、专题辅导等形式,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学以致用,促进各项工作。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间,要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用在审计工作上,体现到各项审计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思路,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审计方针,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紧扣发展主题,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整合资源,建立科学的审计管理机制,创新和改进审计工作方法。持续以“人、法、技”建设为抓手,强化基础建设,实现上海审计事业的新跨越。

    同时,还强调,年底前就是要从具体事入手、从小事抓起、从自身做起,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筹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促进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