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组织部、审计厅举办地厅级领导干部财务与审计专题研讨班(07-11-2)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2日】
【来源: 新疆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自新疆自治区13个地州市和自治区本级26个厅局的主管财政财务工作的地厅级领导参加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计厅联合举办的财务与审计专题研讨班。通过学习、研讨、交流,提高了领导干部今后做好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和加强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
 
    近几年,从财政财务审计反映的情况看,新疆自治区各部门单位中存在的问题与该部门单位主管财政、财务的领导掌握财经法规的程度和对财经、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有着直接的关系。研究和学习财务管理知识,了解财经法规,是新形势下对各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建设的一项内在要求,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依法行政、构建和谐新疆的必然要求。因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非常重视提高党政领导干部驾驭市场经济和依法理财的能力,每年都把财务与审计研讨班纳入全区抽调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计划中,并作为自治区大规模培训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期研讨班主要围绕五个方面:一是介绍了审计机关的职能和当前自治区审计工作重点;审计工作与地州市及部门单位在财政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关系;二是介绍了国家及自治区财政体制改革的主要情况及存在问题;三是分析了地州市及部门单位在财政财务管理方面常见的违规违纪问题的成因及对策;四是总结了财政财务管理中的成功经验,为部门单位和地州市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供对策参考;五是通过座谈,面对面听取厅级领导干部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审计机关与各地州市及部门单位领导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