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系列活动(07-11-5)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前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和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初步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又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会,对下一阶段如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学习贯彻的意见和规划,并由该局局长刘金萍开讲首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拉开了系列学习贯彻活动的序幕,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
 
    该局党组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有效地开展审计工作;要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在把握主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在加组织强领导、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上下功夫;要从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角度,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坚持审计监督与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与人民群众的血脉同频共振。并决定要在今年11月初至明年2月底开展全员整训,围绕武装思想、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加强先进性建设,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两会一班一赛”。举行两个学习辅导报告会,由该局局长刘金萍和市党校教授分别给全体党员干部作《十七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党章学习专题辅导》;开办处级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读书班”;12月下旬举行局机关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知识测验(竞赛),促学促用。
 
    二是举行六个专题讲座。举办《文明审计专题讲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专题讲座》、《财政收支分类与预算编制改革进行专题讲座》、《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和项目管理进行专题讲座》、《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专题讲座》,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审计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实施四次培训考试和经验交流。实施法律知识学习考试、实施《公共管理与公共经济》学习考试、组织部分审计干部参加审计计算机中级资格和第二轮计算机技能培训和考试、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审计查账能手、优秀审计组长、优秀审计信息员、计算机审计专家评选和经验交流,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快出审计人才、多出审计成果。
 
    四是召开审计理论与工作研讨会。召开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政府审计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贯彻武汉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条例、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四个课题的理论研讨会,推进审计工作创新,促进依法廉洁审计;召开《交流学习十七大精神,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和机关建设》学习和工作研讨会,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研讨明年工作的思路与重点,研究、完善审计绩效目标管理和加强机关全面建设的举措。(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