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07-11-5)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5日】
【来源: 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的基础上,又召开全办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及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同时,还通报审计署对特派办2006年度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


    通过学习讨论,全办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斗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办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上,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驾护航。

    一是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对照李金华审计长在纪念特派办建立二十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八项要求和2006年特派办考核结果通报,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要实事求是,找准差距和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二是要创新思路和观念,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加大对审计理论、审计技术、审计方法的探索研究,特别是在效益审计、计算机审计等方面,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按照十七大的精神进一步总结、汇总、提炼、提升审计业务成果,完成好今年后期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审计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法、技”建设,推动机关全面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审计质量控制100条,进一步控制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要以加强计算机审计应用为依托,全面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新的审计技术和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加大培训力度和加强廉政建设,培养一批查账能手、分析高手、计算机强手,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过硬、能力突出、充满活力的审计干部队伍,以优异的审计工作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