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07-11-12)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2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岛市审计局在前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又专门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青岛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安同志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监督职能,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会上,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精研细读,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一是深入思考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使命和责任。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承担着重要职责。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七大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做出的全面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二是深入总结审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新经验。善于总结经验,是党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审计工作只有不断总结经验才能保持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对十六大以来工作成就的总结和对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的深刻阐述,认真总结青岛审计二十多年来改革与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提高对走中国特色审计发展道路的认识,牢记基本国情,提高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水平。

    三是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党的十七大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统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掌握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在当前社会公众对审计的期望越来越高,党和政府对审计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社会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审计问题的隐蔽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审计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机制、审计技术,整合力量、聚集智慧,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监督职能,不断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四是认真学习研究审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审计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实践课题。在关注民生、关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注廉政建设的大课题下,要继续探索推进效益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稳步实施审计公告,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和企业审计力度,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要从所承担的业务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全局审计工作目标和实践课题,深入开展学习和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五是领导率先垂范,不断把学习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会议要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在认真研读文件、掌握基本观点、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适时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读书会。各级领导特别是局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成为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周五处室集中学习交流时间,组织十七大精神集中学习和交流,提高学习成效。要广泛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征文活动和网上体会交流活动。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审计干部头脑,指引审计事业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