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五项措施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07-12-7)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7日】
【来源: 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审计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统筹安排,狠抓学习培训。该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统一安排,集中部署,制定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实施意见》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安排》,要求局领导带头学,处级干部重点学,采取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领导上门宣讲、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在确保学习质量、增强理论素养、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局领导带头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的理论文章。

    联系实际,狠抓调查研究。该局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确立了统筹城乡发展、财政审计、国企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等多个调研课题,落实责任,要求分管局领导带头,各职能处室具体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多方沟通交流,充分听取相关部门意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审计重点,切实将科学发展的理念融会贯通到审计工作中。

    精心谋划,狠抓职能履行。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加大财政投入和加强经济监管的领域,重点围绕推进财政改革、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依法行政、推进自主创新等加强审计监督。并坚持在计划早安排、任务早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召开审计计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08年的各项审计任务。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区县、部门宣讲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主要措施,积极为履行审计职能营造良好环境。

    固本强基,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该局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将组织机关党委换届及支部改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措施,选准配强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领导班子,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搭建平台,狠抓文明单位创建。该局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统揽审计工作,将文明创建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切入点,以推进行政文明、行为文明、环境文明和语言文明为抓手,努力搭建活动平台,狠抓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推进文明审计,继2006年创建市直机关文明单位之后,今年创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已通过初步验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