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落实信息工作新要求 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07-12-12)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2日】
【来源: 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落实国办对今后信息工作建议的通知》下发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结合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对《通知》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紧密联系实际,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研究,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国办、审计署对信息工作要求的五点意见:

    一是要加大对效益审计探索的力度。今后,凡是列入效益审计类的项目,都要搞好效益审计做法及成果的归纳和总结,每个效益审计项目必须有一篇以上高质量的综合性专题报告或单项信息材料;未列入效益审计类的审计项目,也要积极探索效益审计,及时总结编报有关效益审计信息材料。

    二是要高度关注审计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要认真总结被审计单位在落实整改、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减少损失浪费和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总结编报相关内容的审计信息和宣传报道。

    三是要重视动态类、调研类、经验做法类的信息编报。不仅要加大编报审计业务工作动态类信息的力度,而且还应经常总结反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与审计管理等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全办性的每一项重点工作,各综合部门要及时编报信息反映主要做法和成效。

    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信息编报质量。要规范信息的表述方式,加强信息的综合提炼,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定性准确、逻辑严密。

    五是要做好分工协调,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办公室要做好信息编报方式、信息内容、文字表述的把关工作,同时要与业务处密切协作,共同研究信息编报重点,加大综合调研力度,实现全办范围内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