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措施加大信息工作力度(07-12-13)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了信息工作汇报会,办领导听取各处室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落实国办对今后信息工作建议的通知》的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加大信息工作力度提出要求。


    此前,该办及时向各处室转发了《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落实国办对今后信息工作建议的通知》,并就落实通知精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各审计组报送审计信息时,要在注重审计问题信息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工作部署和动态类的信息、经验做法类的信息、效益审计方面的信息、审计整改方面的信息以及转送地方政府或部门的信息的编报工作;二是办公室要安排专人协调各处室做好相关工作,力争每个处室都要有这方面的信息,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审计工作成果;三是各业务处要组织全体人员,专题组织学习、领会,并按通知要求贯彻落实。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组织审计人员学习通知精神的情况,介绍了在提高信息编报质量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做法,报告了近期拟编报信息题目以及今后加强综合信息编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该办办领导再次重申了李金华审计长今年3月份在审计信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处室一定要树立科学的信息观,在积极撰写审计问题信息的同时,加大审计业务工作中经验做法、审计整改情况等正面信息,以及法制、党建、人事、后勤服务、机关管理、廉政建设等工作中综合类信息的编报工作力度。

    会议最后要求,一是包括综合部门在内的各处室都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要有大信息的概念,不断拓宽信息工作思路;二是要正确处理问题信息和综合类信息的关系,努力丰富审计信息内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果;三是办公室要加强对信息编报工作的督办,认真研究不同层次的信息分类,积极协调各类信息的报送工作;四是人教处要进一步完善目标量化考核责任制,大胆创新激励机制并抓好有关规章制度的落实,从根本上推动信息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李雪斌 彭昭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