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专题调研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07-12-18)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赴九龙坡区专题调研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参与调研的同志实地参观了九龙坡区西彭园区、陶家镇开发区、白市驿花卉园区等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示范点,听取了九龙坡区关于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情况介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就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统筹城乡发展作了讲话。

    王耘农认为,统筹城乡发展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加快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全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战略举措。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三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服务。

    王耘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为统筹城乡发展服务。一是要切实做到“四个把握”,即把握服务方式,明确审计的本质是监督,搞好监督才能搞好服务;把握审计对象,审计工作要对同级党委、政府负责,与党委、政府同调、同步、同心;把握服务途径,坚持以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以财政审计、投资审计、国企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四条主线为重点,科学安排审计工作;把握服务目标,坚持以真实合规审计为基础,以效益审计为方向,揭示和查处在财政财务收支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和损失浪费行为。二是充分发挥“四个作用”,要通过对组织实施统筹城乡发展的重点部门,对园区建设资金、社会保障资金、土地出让资金等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财政改革、促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三是妥善处理依法办事与实事求是的关系。要克服本本主义、教条主义,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审慎处理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既要防范审计风险,又要考虑改革发展实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