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公布绩效审计报告 10个项目状况喜中有忧(07-12-24)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4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今天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深圳市2007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深圳市审计局共选择10个项目进行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这些项目分别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政道路维修改造、市财政资金支持公汽营运、市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市水利建设基金管理使用、市污水处理费管理使用、市本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使用、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运作管理、园博园经营管理、罚没物品处置等。审计中综合分析了各项目的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运作情况,评价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运用的节约、效率和效果,反映管理和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审计结果显示,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基本达到目标,专项资金使用效果较好,民生项目逐步取得成效,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改进。但是审计发现,各审计项目在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运作机制、体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项目进展滞后,有的项目财政投入、资源配置不足,效果不够理想或未达到目标;部分项目资金使用和运作管理不够规范、完善,有待改进;部分项目法规、规章不健全,有关部门支持力度不够,现行体制和运作机制不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