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党组立即组织传达贯彻会议精神。12月28日,该办党组召开了由党组成员和办内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视察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李金华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该办党组书记、副特派员王鸿津在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温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温家宝总理专门抽出时间,到审计署考察工作,同各级审计干部进行座谈,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这既是对全体审计人员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人民信任审计工作,党和政府对审计工作寄予厚望,作为审计人应当为之骄傲,也为选择了审计这一朝阳职业而感到自豪和荣幸。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会,李金华审计长的讲话总结了过去5年审计工作的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这对于统一认识,明晰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办结合实际情况,把学习贯彻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领悟精神实质。利用年终整训时间,开展系统地总结培训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要认清形势,看到差距,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全办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审计技术和方法等各方面查找不足,盘清家底,找准差距,提升履行审计职责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握住审计工作的方向,理清思路,开拓前进。四是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干部队伍任用、考核和学习培训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可持续发展。五是要加强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和审计管理中的运用,推进审计现代化和数字化建设。六是要加强内部管理,搞好廉政建设,构建和谐特派办。

图为沈阳办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