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于2007年12月29日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总理指示和会议精神作出总体安排。

    会上,党组书记、特派员翁亦然与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了总理的重要讲话、李金华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家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该办领导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审计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党员和职工必须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总理指示和会议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理指示和会议精神上来。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总理指示和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理的讲话对近五年来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信任,听后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署领导的讲话有很多亮点和新的提法,不仅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审计工作的基本经验,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推动审计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署党组的要求,认真学好总理指示和会议精神,并将其全面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中去,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新的一年里如何更好地学习和贯彻落实总理指示和会议精神作出总体安排:一是要对照总理和署领导对今后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组织一次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处室结合工作总结认真查找不足与差距,明确改进措施,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二是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制订学习方案,在年终整训期间组织好全员深入学习;三是落实项目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更新审计理念,严格贯彻落实“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八字方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能力突出、进取有为、团结和谐的审计队伍;五是以财务公开为核心,以审计成本管理为龙头,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提高各项管理水平,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