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议定,要在近期召开全厅干部大会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08年的审计工作。在2008年审计工作安排上要体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的中心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根据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08年全省的审计工作要着重把握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

    一是把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科学发展作为首要的任务。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宏观决策方面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二是认真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注意发现案件线索,通过审计促进廉政建设。

    三是关注民生。进一步加强对涉农资金、环境生态建设专项资金、社会保障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专项资金和建设项目的审计。

    四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和财政审计、企业审计、金融审计以及各类专项资金审计的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促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依法行政。

    五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特别是在加强廉政建设方面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
【关闭】    【打印】